永春:全面“体检”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2-28 08:46

  近日,根据泉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永春县全面铺开乡镇脱贫攻坚专项交叉巡察工作,成立22个交叉巡察组,对全县22个乡镇全面“体检”,精准发力,助力脱贫攻坚。

  “我们此次交叉巡察工作通过采取注重协作配合、配强巡察力量、畅通监督渠道等多个举措,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的同时,又将达到精准、高效、有力的目的。”永春县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巡察进驻前,就构建多部门、各层次的全方位协作机制,在做好与纪检监察、司法、信访等部门协同配合基础上,加强与财政、扶贫、水利、交通等涉及脱贫攻坚领域部门间的联动协作、相互衔接,多渠道搜集脱贫攻坚“第一手资料”。同时,永春县委还成立了6大组、22个乡镇专项交叉巡察组,每个巡察组配备7名巡察干部,并结合扶贫领域工作特点,从涉及扶贫领域部门中抽调6名纪检组组长兼任各组副组长,从县扶贫办抽调6名业务骨干担任片区指导员,加强业务指导,形成工作合力。

  除此,为了提高群众知晓率,畅通监督渠道,该县还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相关媒体、公共场所做好宣传、发布等工作,并结合党员活动日、农村“圩日”等节点,深入镇村一线设点宣传、发放材料等。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