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市设立家风家训教育基地 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2-26 19:11

  2月25日上午,山东淄博市纪委、淄博市妇联联合在博山焦裕禄纪念馆(故居)举办淄博市家风家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焦裕禄·廉洁齐家树清风故事展。基地以博山焦裕禄纪念馆(故居)为依托,将焦裕禄“热爱劳动、艰苦朴素、不搞特殊”为核心的优良家风作为宣讲内容,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传家风、立家规、树清风的良好氛围。

  “作为焦裕禄家乡的领导干部,更有责任、有义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家风建设有关要求,学深学透焦裕禄优良家风,汲取力量,努力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守住亲情关,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落到实处,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上走在前列。”淄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淄博市监委副主任李峰指出,要持续深入研究、整理、丰富焦裕禄家风,创新家风展现形式,为淄博市家风建设贡献积极力量。淄博市各级组织要用好焦裕禄家风这一宝贵资源,打造成山东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家风家训教育基地。

  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召芹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妇联组织的传统阵地,家风是中华民族优秀道德品质在家庭中的传承,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对家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管好、用好家风家训教育基地,要积极利用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开展家风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自觉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要不断提高家风建设活动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将寻找“最美家庭”、“美在家庭”创建等特色活动融入家风建设工作中,通过晒家风、亮家训、立家规等活动,用良好家风传承影响和带动整个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淄博晚报 孟书祥 通讯员 迟勇)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