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请上来”活动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2-22 09:46

  为检验各县(市、区)推进乡镇纪委“五统一”规范化建设和乡镇纪检干部进村入户“五个必”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月21日,泉州市纪委从11个县(市、区)和台商投资区各随机抽选一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全体干部,开展第一季度“请上来”活动。

  “你们镇有贫困户多少户多少人,你们入户查访了多少户?”“对于审查调查安全的重要性,你们是怎么认识的?”“纪检监察干部‘六带头、六严禁’的内容都有哪些?”.....在听取乡镇(街道)纪委工作简要汇报后,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围绕纪检监察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主责主业履行情况进行现场提问。会议间隙,与会同志还现场查阅各乡镇纪委信访件、自办案件、进村入户日志等工作材料,及时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建议。

  一天的“考试”结束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会议指出,将乡镇纪检干部“请上来”的主要目的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了解掌握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基层纪检专干聚焦主责主业,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往深里做、实里做。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实事求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依规依据依法履职原则,扎实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通过学习提升政策执行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挖掘、处置问题能力以及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二是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把履行职责的重点聚焦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各种违反党的纪律和贪污等违规违纪问题等纪检监察业务上来,提高监督执纪的精准性。三是要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强基促稳”三年行动方案,坚持重心下移,实施开展好纪检监察打通“末梢神经”、实现监督全覆盖专项行动和服务基层化解矛盾专项行动。要善于做群众工作,把转变工作作风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四是要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进一步强化审查调查安全意识,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