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实现派出镇(街道)监察组全覆盖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25 19:53

  “各镇(街道)监察组已经组建完成,监察组组长、副组长也已任命到位,大家要对照职责权限,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工作……”12月17日,石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振海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早在11月28日,石狮市印发了《关于向镇(街道)和石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派出监察机构的实施方案》,明确镇(街道)监察组与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合署办公,镇(街道)监察组根据石狮市监委授权开展工作,向其负责并请示报告工作,按照管理权限依法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公职人员涉嫌职务违法进行调查;根据监督、调查结果,依法对职务违法的公职人员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或者依照法定程序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等等。

  “新时代新使命,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我们要抓紧学习,迅速进入角色,不辱使命,不负信赖,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鸿山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洪秀劝表示。

  在纪检监察工作力量上,石狮市各镇(街道)均新增1名专职纪检监察干事。目前,该市正在完善相关规范化制度,多渠道多形式展开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人员综合素质,确保履职到位。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