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座谈会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17 20:53

  12月13日,泉州市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游宇飞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邓安娜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和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书记分别作了汇报发言。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在全省审查调查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图为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座谈会现场

  游宇飞总结了今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巩固并发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整治扶贫领域、移风易俗、民生领域、扫黑除恶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游宇飞强调,要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履职尽责。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突出讲政治,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四个结合”,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在学习中改变观念,在学习中开阔视野,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发挥好纪委监委的工作职能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改进工作。坚持在巡察、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处置、乡镇纪委建设、党建三级联创、宣传教育等方面不断探索、培育、打造工作特色亮点,树好工作品牌。

  ●要进一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围绕“三大攻坚战”,保持定力、持续发力,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要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大“四风”查究力度,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考察安溪县官桥镇纪委“五统一”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考察晋江市内坑镇纪委“五统一”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晋江市内坑镇、安溪县官桥镇纪委“五统一”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

  市纪委监委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主任;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书记;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