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委纪检组:突出“三化”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驻市交通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11-30 17:47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驻市交通委纪检组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在一线的驻在优势和“探头”作用,从加强组织协调、线索摸排到督导检查实施全程跟踪监督,推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效有序开展。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在纪检组的督促下,市交通委制定印发了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建立了13位处级领导分片挂钩联系制度,进一步拉紧扫黑除恶责任链条。二是强化线索摸排。大力畅通举报渠道,深挖彻查信访问题线索,进一步落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跟踪核查责任,明确每条线索的核查时限,加强督查督办。注重分析研判职责范围是否存在“黑恶乱”问题,针对“黑恶乱”问题精准发力。三是细化督导检查。围绕出租车(网约车)经营、非法客运、道路班线经营、公路违法超限运输等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领域,做好“监督的再监督”。通过抽查一线执法人员执法情况、翻阅治超站案件卷宗、暗访基层养护站等,督促驻在部门主体监管责任“不空转”。

    截至11月底,市交通委共排查各类执法案件19000件、信访件235件;移交市扫黑办打击组线索34条,留用进一步核查18条;出动全市交通执法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小组17个,出动督导人员65人次,不断推动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