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压实巡视整改责任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30 17:41

    11月27日,泉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研究市委《巡视整改任务细化措施》,进一步部署深入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康涛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永礼、陈灿辉、翁祖根、游宇飞、林万明、刘建军等参加会议。

    此前,康涛多次主持召开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围绕市委巡视的整改任务分解方案,着重对由市委牵头、市委书记担任具体责任人的36项整改任务,逐条逐项研究细化措施和整改项目。其他各项整改任务的具体责任人也分别进行部署,研究细化。59项巡视整改任务已逐一分解,形成共271条的具体整改措施,每项措施都可执行、可操作、可检查、可问责。在市委的带头引领和压力传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制定具体方案,又严又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要切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和落实“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责任要压实,摒弃“过关”思想。坚决反对调门高、表态好、行动少、落实差等不良作风,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整改各项工作掷地有声、见到实效。措施要细实,杜绝“就事论事”。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认真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再过细、再充实,明确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和完成时限,把任务落实到人头,把措施落细落具体,强化台账跟踪,坚决啃下所有“硬骨头”,确保问题逐个击破、销号。结果要真实,确保经得起检验。对尚未整改到位的及时跟进,不断取得整改阶段性成果;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建章立制。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解决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相符的各类问题相结合,与破解历史遗留问题、民生短板问题相结合,与做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相结合,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