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积极履行监督职责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11-28 16:37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在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地把服务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责无旁骛抓履职,在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警示、教育职能,推进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综合监督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体作用,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监督职责,积极督促综合监督各单位切实履行扫黑除恶主体责任,深入摸排涉黑涉恶、护黑护恶、失职失责问题线索及其保护伞,切实加强问题线索的管理和移送,有效服务和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坚持宣传造势,浓厚严明的政治氛围。充分运用“清风政法”微信公众号平台作用,坚持“每周至少一期、期期必须涉及”原则,及时传递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通报曝光全国各地尤其是发生在政法系统涉黑涉恶腐败典型案件,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二是坚持监督从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大力加强对综合监督各单位落实落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的督促检查,切实传导压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通过压力传导,综合监督各单位积极履行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切实加大问题线索摸排、管理、移送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实效。三是坚持深挖重查,战果初见成效。市信访局立足本单位实际,对各类信访案件进行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并按有关要求规范管理,报告、移送相关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市信访局共转给市公安局扫黑除恶线索6批190件,公安机关已核查反馈线索99条,其中内容属实的40条,查实有违法犯罪行为存在,已立刑事案件侦查的线索2条;查实有违法犯罪行为存在,且涉及黑恶犯罪的线索3条。市委政法委及时向驻委纪检组抄送反映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线索3条;市司法局细化各科室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工作方案等等,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