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全市乡镇纪委集中培训“充电”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28 16:20

    “以前接到问题线索,处置起来比较吃力,感到业务能力的恐慌,经过这次培训后,现在问题线索一来,我心中就已经有了清晰的流程表了。” 在参加全市乡镇(街道)纪(工)委处置问题线索工作培训班后,永春县湖头镇纪委书记坦言到。

    日前,泉州市举办全市乡镇(街道)纪(工)委处置问题线索工作培训班,分4期对全市163个乡镇357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切实提高全市乡镇(街道)纪(工)委处置问题线索工作水平,解决当前有的乡镇纪委对问题线索缺乏综合分析能力,四种处置方式界别不明确,处置方式不当等问题。

    据悉,培训以实务操作为主,从全面深化对纪检监察举报工作的认识、处理信访举报应遵循的原则、线索处置的标准和要求等方面进行授课。此外,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检验学习效果,在培训班结束后,统一举行闭卷考试,考试通过率达到百分百。

    “当前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遇到的问题、存在的难题、面临的考题,在这次培训中都得到了详细的‘解题’,我感到收获颇多。”安溪县龙门镇纪委书记表示。

    “此次‘充电’大有成效,我们现在正着手规划设置问题线索处置流程表,按照这次培训的重点和详细点,将四种处置方式的适用情况、实施流程等一一梳理清楚,成表上墙,将对今后业务开展起到指导性作用。”丰泽区清源街道纪工委书记介绍到。

    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在培训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操作技巧和要求,要以此次集中培训为契机,积极将学到的业务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不断提升监督执纪的能力水平和纪律审查工作能力,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