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新到厦门大学调研并为党员干部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26 18:09

刘学新在厦门大学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

刘学新会见厦门大学纪委委员

刘学新在经济学院调研从严治党治院工作

刘学新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从严治党治院工作

  11月22日至23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到厦门大学调研,并为党员干部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

  刘学新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是巩固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加快高校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实现内涵式发展。

  刘学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厦门大学各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抓好师德师风,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刘学新深入经济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了解从严治党治院工作,察看翔安校区,并看望厦门大学纪委干部、与纪委委员座谈,就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发挥纪委委员作用等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