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加大督促力度 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11-13 09:42
近日召开的全市住建领域暨行霸排查小分队工作组扫黑除恶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图为近日召开的全市住建领域暨行霸排查小分队工作组扫黑除恶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立足派驻机构的职责定位,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紧紧围绕行业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开展线索摸排,全面查找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持“三化”运作,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深落细落实。

  一是整体化推进。督促市住建局履行好“行霸”排查牵头单位职责,整合市交通、旅游、水利、林业、渔业、国土、公安等部门力量,成立“行霸”排查小分队,搭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线索摸排体系,深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问题。

  二是常态化摸排。督促建立落实月会商、联络员、重要问题督办、台账管理等工作制度,结合行业综合执法检查等部门专项工作,强化行业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排查工作的组织和督导力度。

  三是动态化倒查。督促依托信息化管理平台,对2014年以来行政执法案件和信访件进行反复排查甄别,并由公安部门对涉案线索进行案前摸排、倒查,实行专案专办、专人跟进,确保及时发现、露头就打。到目前为止,市“行霸”排查成员单位向市扫黑办报送线索共219条。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