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加强市直单位协助配合 提升巡察监督合力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13 09:23
近日晋江出台《关于市直单位协助配合市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构建了市委巡察机构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政法、审计、信访等市直有关单位的联动协作机制。

    为推动实现资源整合、队伍共建、信息互通、协调联动,进一步凝聚巡察工作合力、提升巡察监督实效,近日晋江出台《关于市直单位协助配合市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构建了市委巡察机构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政法、审计、信访等市直有关单位的联动协作机制。

    《意见》对市直有关单位逐一制定工作职责清单,详细规定了协助配合的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让市直单位协助配合的工作更加明确、更具可操作性。比如,市纪委监委应按要求提供通报情况、提供人才支持、协助巡察了解、优先办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市委宣传部应按要求提供涉及被巡察单位的相关舆情信息,协调媒体发布巡察工作相关信息,等等。《意见》共明确了14个市直有关单位的协助配合职责32项,覆盖了巡察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等各个环节。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确保协作机制落到实处,《意见》还建立了联席会议、工作联动、责任追究三项制度,市委巡察机构与有关单位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会商需要协作配合的重要事项;市直有关单位自觉认真履行巡察前、巡察期间和巡察后的支持配合职责,推动工作联动制度化、常态化;对违反规定或不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