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对乡镇纪委履职履责情况进行全面考察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09 17:05
从11月6日起,安溪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组织4个考察组,用一周的时间对24个乡镇纪委的专职纪检干部、委员进行全面考察。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乡镇纪委的履职履责情况,倒逼乡镇纪委忠诚执纪、担当作为,从11月6日起,安溪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组织4个考察组,用一周的时间对24个乡镇纪委的专职纪检干部、委员进行全面考察。

    据了解,此次考察主要基于三个方面:一是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省委编办关于向乡镇派出监察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选准配强乡镇监察力量;二是针对2016年乡镇换届后部分乡镇纪委委员履职履责能力不强的问题,通过全面考察,按照“调整一批、充实一批”的原则,进一步配足配强乡镇纪委监督执纪力量;三是顺应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需要,为强化队伍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考察前,该县纪委采取“双向推荐”的方式,对拟调整或补充的乡镇纪检干部,由乡镇党委和乡镇纪委双向推荐,经县纪委监委廉政审查后,列入考察对象。考察期间,各考察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了解等方式,对现任乡镇纪委专职纪检干部、委员和拟新任人选进行全面考察“体检”。

    “乡镇纪委处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前沿,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第一道关口’,必须强化强化再强化。” 安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好考察“指挥棒”,目的在于增强监督力量、提升监督本领,推动乡镇纪检干部在基层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