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委巡察组反馈第六轮巡察情况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02 17:18
2018年6月至2018年9月,市委巡察组对市公安局党委、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广播电视台、市信访局等4个市直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方志办等2个市直单位开展了专项巡察。

    根据石狮市委统一部署,20186月至20189月,市委巡察组对市公安局党委、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广播电视台、市信访局等4个市直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方志办等2个市直单位开展了专项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市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巡察市公安局党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不力,接待群众服务不到位,部分涉及社会稳定的案件介入不主动;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组织生活会不规范,党课教育走过场;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辅警队伍招录审核把关不严,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谨;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存在好人主义和护犊思想,执纪问责“四种形态”运用不到位,落实 “三转”不彻底。

    巡察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农业生产资料管理不到位,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不力;解决固定资产历史遗留问题缺乏有力措施,推广改革试点工作“打折扣”;班子领导作用不凸显,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组织生活会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弱化;纪律教育不重视,日常管理偏松偏软,存在形式主义问题和特权现象;项目建设程序、集体资产出租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缺位。

    巡察市广播电视台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办法不多;党性教育不扎实,组织生活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不完善;组织建设基础薄弱,干部队伍管理失当,编外用人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绝,损公肥私现象滋生;纪律建设亟待加强,纪律执行刚性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少。

    巡察市信访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内控机制不健全,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生活不严肃;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资金管理存在漏洞,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

    专项巡察市委党史研究室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统筹安排财政资金不力,党史主业开展未达预期,下属协会资金管理混乱;内部管理不严格,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党费未严格按比例足额上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个别领导干部存在公车私用现象。

    专项巡察市方志办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贯彻市委有关修志工作精神存在差距,统筹安排财政资金不科学;个别领导干部廉洁意识淡薄,廉政风险管控缺位,财政资金存在损失风险;滥发津补贴、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公务接待超标准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