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编印警示录  教育身边人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0-16 18:35
为进一步创新警示载体、丰富教育内容,永春县纪委监委围绕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实践,整理采编,选取医疗卫生、供电水电、国土住建、扶贫攻坚等领域22个本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于近日汇编成册,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发放,要求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以案明纪明法,做到心中有戒、以廉立身。

  “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警示录》,开展交流讨论活动,通过学习交流督查党员干部严肃认真对待,营造坚决惩治腐败的工作氛围;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对照警醒,深刻反思……”

  为进一步创新警示载体、丰富教育内容,永春县纪委监委围绕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实践,整理采编,选取医疗卫生、供电水电、国土住建、扶贫攻坚等领域22个本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于近日汇编成册,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发放,要求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以案明纪明法,做到心中有戒、以廉立身。身边人身边事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议。

  “翻开书页,‘损公肥私’‘私欲膨胀’‘嗜赌人生’等背后故事映入眼帘,一桩桩、一件件不收敛、不收手的‘活剧’展现眼前,无不令人扼腕叹息,也实实在在给我们敲响了一记响亮的警钟。”一名乡镇干部从《警示录》中看到曾经的同事自掘坟墓的惨痛教训,由衷感慨。

  据了解,《警示录》中精选的22个案例涵盖县乡(镇)村等多个层面、多个岗位、多个职衔。书中不仅详细列出了每个案例的基本案情、处理结果(判决情况)、法律法规知识点等内容,同时辅以深刻剖析,认真分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背后的思想根源、管理漏洞、制度缺陷等原因,并提出防范措施,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从含泪带血的教训中引以为戒,在廉洁问题上三省吾身,在法纪面前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做到为政清廉、秉公用权。

  “要使《警示录》的教育效果最大化,就要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震撼警示效果,通过还原‘案发现场’,让读者在一个个活案例中引起共鸣,做到警在心内,示在行中。”永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做好《警示录》“后半篇文章”,派出督查组,强化对学习活动的监督检查,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

【责任编辑:苏维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