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9-07 21:58
今年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组为加强对全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洁教育,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

    今年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组为加强对全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洁教育,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

    廉洁提醒常态化。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今年来,累计开展提醒谈话、批评教育67人次。利用网站、手机等载体,在重要时间节点,向国资委委管干部、企业党政“一把手”等发送廉洁祝福短信160多条,通过国资委网站纪检监察栏目、“国资清风”微信群推送廉政信息100多条,做到廉洁早提醒、教育常态化。

    专题教育常态化。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通过廉洁教育专题讲座的方式,剖析国企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梳理企业在投资决策、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等环节廉政风险点,划出党员领导干部的底线和红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今年来,共开展廉洁教育讲座4场次,400余名企业党员干部参加。

    以案示警常态化。今年来,在查处了3起市国资系统违规经营投资被追责问责案件后,及时组织召开通报会,并剖析案发原因,下发通报文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各所出资企业领导干部敲响警钟,提出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抓好关键少数、重要岗位等要求。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