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委巡察组反馈第四轮第二批巡察情况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07 21:53
2018年4月下旬至2018年5月下旬,永春县县委巡察组对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县行政执法局、县总工会、介福乡、桂洋镇等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2018年4月下旬至2018年5月下旬,永春县县委巡察组对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县行政执法局、县总工会、介福乡、桂洋镇等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蔡萌芽主持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及时,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有差距,“24小时自助服务区”至今还未建成投入使用。意识形态工作走过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够严谨,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个别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作风不严不实。公款购买土特产,公务接待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财务报支不够规范。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行政执法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严不实。行政执法监督不平衡,个别乡镇“两违”时有发生。党组织建设薄弱,组织生活会开展不正常,“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过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一岗双责”履职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仍然突出,部分材料照抄照搬网络文章,应付检查。厉行节约意识不强,公务接待不规范,公款购买土特产,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设立部门内设机构,股级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财务报销不规范。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够到位,对全县基层工会换届领导指导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思想政治建设弱化,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流于形式。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公务接待不严格。内控机制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制度不严,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国有资产监管缺失。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介福乡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意识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对村级组织领导监督不够有力。思想政治建设薄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个别班子成员中心组学习笔记由他人代写。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党务村务公开不规范,园区非公党建重视不足,非公企业党组织空壳化问题较为突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乡纪委监督责任不到位。违规发放奖金补贴,公款购买土特产,公车费用报支不正常,公务接待不规范。财务监督管理混乱,资金使用管理、村级工程招标问题突出,扶贫工作不够精准,国有资产监管不到位。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桂洋镇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党建工作抓得不牢,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党员日常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够到位,镇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纪检业务不够规范。厉行节约意识不强,公款购买土特产,公务接待不规范,公车管理不严格,津补贴发放不合规。股级干部任免不规范,临时人员聘用较多。资金管理存在漏洞,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财务报支审核把关不严,工程招标、项目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还发现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