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社局:加强对工伤鉴定的监督 维护受伤弱势群体的利益
来源:驻市人社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8-31 23:02
一年来,驻市人社局纪检组积极发挥派驻作用,通过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工作制度落实、创新优化工作方式等措施抓好市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的问题整改。

    

    图为:纪检组工作人员深入工伤鉴定现场,督促劳鉴办工作人员和医生对企业受伤工人进行伤残等级鉴定,防止暗箱操作,维护工伤鉴定的公平公正。

    工伤鉴定能否及时、鉴定结论能否客观公正事关工伤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一年来,驻市人社局纪检组积极发挥派驻作用,通过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工作制度落实、创新优化工作方式等措施抓好市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的问题整改:一是开通“泉州市劳鉴办”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平台,实现鉴务公开透明;二是实施医疗鉴定专家库扩容,新增工伤鉴定专家36人,并实行鉴定专家摇号,降低人情鉴定风险;三是推行“三个随机”,即:鉴定地点随机、鉴定专家随机、工作人员随机,避免工伤鉴定暗箱操作,确保工伤鉴定客观公正,维护受工伤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20181-7月共受理工伤鉴定1329件,受理量比2017年同期增加27%办结1361件(含往年累积件)。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