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突出“三个协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08 10:29
今年来,丰泽把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严惩基层腐败的工作重点。

    “政法部门移送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疑似问题线索,要抓紧进一步的核查,一经初步核实,马上按程序进行立案调查。”泉州市丰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组的会议上表示。

    这是丰泽区纪委监委建立与司法机关间信息通报、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后接到一条线索。

    今年来,丰泽把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严惩基层腐败的工作重点,着重排查涉黑涉恶人员动态和可能干扰破坏社区选举的苗头性问题,区纪委监委专门制定方案,抓会商机制,促内外协同、双向协作,提高扫黑除恶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加强动态管控,及时研判处置。

    完善对内协作机制。建立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组,加强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各纪检监察室、各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之间的内部沟通、配合协作,每月定期及时收集、整理工作动态,并定期上报反馈涉黑涉恶线索管理报表和工作信息。

    强化对外协作机制。协同区委政法委研究制定《关于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快速移送反馈工作机制》等3份文件,推进区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线索移送、案件办理、机制落实的工作合力。

    突出督查协作机制。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政法委、区“两办”督查室等相关部门,通过暗访、随机抽检等形式深入街道、派出所等单位,针对组织线索摸排、依法打击、宣传发动等情况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活动。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不扎实、态度不端正、成效不明显的单位、个人,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把扫黑除恶斗争与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打掉‘保护伞’,打出一片青天白云,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反腐红利。”丰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