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03 22:36
7月31日,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惠榕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31日,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惠榕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惠榕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省委、市委的部署,牢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握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坚持依纪依法、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四个专项治理,注重精准有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眼全面过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党内“纪律部队”,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温惠榕强调

     下一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省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省纪委监委“五抓五重”“六个牢牢把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三要充分履行监督职责,保证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沿着正确轨道运行;四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要紧盯群众关切,严厉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六要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坚决削减存量遏制增量;七要强化巡察监督,更好发挥利剑作用;八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坚决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九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和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