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委巡察组反馈第八轮巡察情况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7-31 20:43
2018年5月25日至2018年6月29日,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委巡察组对区委宣传部(包括区文联、区社科联)、区委文明办、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党组(包括区地震办)开展了巡察。

    2018年5月25日至2018年6月29日,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委巡察组对区委宣传部(包括区文联、区社科联)、区委文明办、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党组(包括区地震办)开展了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丰泽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委宣传部(包括区文联、区社科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够严谨,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有力,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到位,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扎实。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够到位。解决“四风”问题不够彻底。执行党的纪律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廉政风险薄弱环节防控不够严实。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委文明办期间,干部群众反映问题主要是:执行议事规则不规范不完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干部任免、使用不严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员、党费管理不够规范;公务接待手续不完整、超标准接待,加班餐费和差旅费报销把关不严,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党规党纪学习教育需要进一步深化;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专项经费支出管理制度不够完善,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工作不够重视。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党组(包含地震办)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班子不够坚强有力,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偏差,贯彻落实上级政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员思想教育不扎实,意识形态认识不够深刻,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廉政制度建设有待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落小不够。服务企业主动性不足。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