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选举前廉政谈话 换届纪律再加压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7-23 14:59
日前,永春县22个乡镇236个村新一届村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参选对象陆续确定,根据县纪委要求。

    “恭喜你们顺利通过层层审核,成为各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的参选对象。今天集体廉政谈话的主要目是再强调一下换届的工作纪律……”这是7月10日永春县外山乡纪委书记黄志雄在该乡村级换届选举前集体廉政谈话上的开场白。

    日前,永春县22个乡镇236个村新一届村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参选对象陆续确定,根据县纪委要求,22个乡镇纪委书记分别对各自乡镇的村级参选对象进行选举前集体廉政谈话,重申换届纪律,做好选举廉政风险防控,把换届选举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执行到位,确保全县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这次廉政谈话,我对换届工作纪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一定严守选举纪律,确实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在换届选举中不添乱、不添堵。”呈祥乡西村村的参选对象在廉政谈话后当场表态。

    据悉,村级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永春县纪委就联合县委组织部印发了严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大力宣传“十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要求,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同时,该县纪委还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对选举程序是否合理,纪律是否执行到位等进行抽查,确保全县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保持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