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巡察组反馈第四轮第三批巡察情况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7-06 09:14
据泉州市洛江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至2018年4月,区委巡察组对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开展了联动交叉巡察。

    据泉州市洛江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至2018年4月,区委巡察组对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开展了联动交叉巡察。

    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洪飞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抓好整改督查,充分运用“三三”测评法,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健全完善制度,高质量推进区委巡察工作。要坚持严管厚爱,切实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察监督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巡察机构自身建设水平。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联动交叉巡察组巡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专题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发展党员工作不够规范,对党员日常管理不够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存在打折扣现象,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公务接待手续不全,差旅费报销不规范,财务审核把关不严。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