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环保局纪检组:扎紧制度“笼子” 确保整改成效
来源:驻市环保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6-28 20:19
驻市环保局纪检组根据巡察反馈问题到市环境监测站了解岗位特点,督促完善内控制度建设的情况。

    

    驻市环保局纪检组根据巡察反馈问题到市环境监测站了解岗位特点,督促完善内控制度建设的情况。

    巡察情况反馈会后,驻环保局纪检组在全面梳理巡察报告中5大方面的17个问题后,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念好“促、 全、实”三字经:一是督促当头,压实责任。多次主动与驻在单位主要领导沟通协调,提出整改措施意见建议,督促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已督促并协助制定出63条整改措施。二是全程跟进,强化问责。充分发挥纪律“前哨”的优势,对巡察移交的问题实现全程跟踪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已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2人、提醒谈话8人。三是实字托底,完善机制。督促驻在单位党组拧实责任“螺丝”,紧盯薄弱环节,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督促督促并协助制定完善《中共泉州市环境保护局党组工作规则(试行)》等20多个规章制度,从源头上封堵制度漏洞,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