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委巡察组反馈第五轮巡察情况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6-28 20:16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查找政治偏差,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2018年3月至2018年6月,石狮市委巡察组对市经济局党组、市国土规划和房产管理局党组、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等6个市直单位开展了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查找政治偏差,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市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联动交叉巡察组巡察市经济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履职不到位,推动改革服务发展意识有所弱化。抓党建意识淡薄,党内组织生活浮于表面,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五抓五看”落实不到位,党风政风制度执行宽松软。公车管理、公务接待、办公用房管理等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编制使用、干部任免不规范,部分重点岗位人员配备不合理。对主管行业协会监管不到位,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国土规划和房产管理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动改革意识不强,领导干部担当精神不足。党组对党建工作领导作用弱化,系统党委对支部指导不到位,党的组织生活不健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问责乏力,敏感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公务接待不规范,差旅费报销存在违规行为。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个别工勤人员长期在协会兼职。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服务群众不主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主体责任落实乏力,监督责任履职不力,廉政风险隐患突出。违规占用办公用房、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职位配备不合理。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作用不明显,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到位,谋划破解难题、推动改革发展不力。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用车管理不严格,公务接待不规范,厉行勤俭节约不到位。股级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民主集中制发挥不充分。

    市委巡察三组在巡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领导协调作用发挥不充分,主动担当意识不强,公共服务职能履行不全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欠缺,党的组织建设弱化,党内制度执行不严。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不到位,队伍管理存在宽松软,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违规发放津补贴,办公用房清理整顿不够彻底。人员借调现象突出,窗口单位一线工作人员编外占比偏高。

    市委巡察三组在巡察城市管理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缺位,城市管理依法行政问题凸显。组织建设不扎实,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不严肃。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不够,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超职数配备股级干部,编外人员招收使用不合理,执法人员素质水平参差不齐。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