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及相关法律问题”讲座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5-14 11:05
5月5日上午,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

    

   图为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付子堂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及相关法律问题》。

    5月5日上午,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付子堂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及相关法律问题》。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惠榕主持会议。 

    本次授课是泉州市纪委监委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在全省市级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全省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全市“大学习、大培训”的一项内容,旨在引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根本点基本点,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监察法,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学深研透履职必备的知识和技能,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讲座中,付子堂教授以其深厚的法学底蕴、深入的研究总结,围绕中国监察法律制度发展历程,国家监察体制的改革路线图,新时代监察改革的法理基础,监察法与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以及其他相关制度等7个方面,为参会人员阐述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及相关法律问题。讲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脉络清晰,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实践性,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了解监察文化传统,深入理解监察体制改革意义,实施贯彻好监察法,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市直派驻(派出)纪检机构全体人员,机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党风政风监督员、市纪委特邀研究员等近250人参加主会场。 

    各县(市、区)设置分会场。县(市、区)纪委监委、巡察机构、派驻(出)机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全体干部;泉州开发区纪工委全体干部,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和各乡镇纪委大约有1300人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讲座。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