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28 11:59

  福建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建设廉洁政府

  4月27日,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之后,福建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副省长田湘利、隋军、郑建闽出席会议。

  唐登杰指出,五年多来,全省政府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抓源头、强监管、转作风、严政纪、惩贪腐、建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加强。面对新形势,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保证。

  唐登杰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廉洁从政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大力弘扬“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合整治,勇于担当、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见成效。要以深化改革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加强对财政资金、公共资源、工程项目、国企国资、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推进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加快执法体制改革,深化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刘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