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三轮第二批巡察情况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8-03-14 08:28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实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统一部署,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近日,永春县委巡察组对达埔镇党委、县文体新局党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县文联开展了巡察。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实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统一部署,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近日,永春县委巡察组对达埔镇党委、县文体新局党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县文联开展了巡察。

    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县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达埔镇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部分重点项目推进进度偏慢。基层矛盾化解不力,群众上访多发。部分村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务村务公开不规范,村监委监督作用虚化,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空壳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实,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聚焦主业不足,监督不到位,基层腐败现象仍有发生。公款购买土特产、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转嫁列支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存在。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聘用临时人员较多。未严格履行财务制度,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混乱。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文体新局党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县文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统揽全局意识不强,政绩观有偏差,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配合巡察工作不到位。机关党建和行政业务“两张皮”问题突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党员管理不严格,党务公开制度不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淡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浮于表面,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问责宽松软。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购买土特产、公车管理不严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干部队伍管理不到位,效能建设薄弱虚化,干部队伍缺乏凝聚力和向心力。对管辖的社会团体财政资金使用监管不力,个别干部违规兼职取酬。财务管理混乱,国有资产监管缺位,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到位。

    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