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社局纪检组:注重抓早抓小,抓好日常监督
来源:驻市人社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12-30 17:24
根据人社部门的工作职能关乎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这一特点,驻市人社局纪检组严格按照省纪委“五抓五看”和市纪委“五抓五重”的要求,注重抓早抓小,深入人社局各业务科室和直属单位,督促他们认真履职,抓好日常监督。

    “你好,你们这是纪检组吗?我到市社保中心办理社保关系转移到江西,工作人员却回答说不能办”;“你好,我有在公务员考试后的公示名单里,公示期已过1个多月了,怎么还没通知我们录用情况?”;“你好,我们申请工伤鉴定已好长时间了,怎么还没通知我们鉴定?”;“你好,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已结束好久了,成绩什么时候能够公布?”……。接完电话后驻市人社局纪检组工作人员马上到相关科室去了解情况,敦促他们按规定办理。于是,社保关系顺利办理成了,公务员招录手续办好了,工伤鉴定安排日程了,考试成绩尽快公布了,“最后一公里”打通了……。根据人社部门的工作职能关乎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这一特点,驻市人社局纪检组严格按照省纪委“五抓五看”和市纪委“五抓五重”的要求,注重抓早抓小,深入人社局各业务科室和直属单位,督促他们认真履职,抓好日常监督。

    派驻机构改革以来,驻市人社局纪检组坚持挺纪在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性、常态化监督,加强对社保、劳动能力鉴定办等关系到民生的重点对象和重点领域的监督,对11名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对1名信访反映的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对不认真履职、工作拖沓敷衍的一直属单位负责人实行诫勉谈话并调离该工作岗位;根据财务检查发现的问题,对1名负责领导责任的直属单位负责人实行诫勉谈话;针对市社保中心发生的案件,组织全市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此外,还督促人社部门深入开展“1+X”专项督查,共检查24家单位发现29个问题,并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整改,打通党的方针政策在执行中的“最后一公里”梗塞。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