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7-12-29 09:21
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今年以来泉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听取今年以来泉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汇报

    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今年以来泉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增强担当精神、斗争精神,继续保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良好态势,深化落实“五抓五重”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各个领域延伸,推动根本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正视管党治党的现实问题和薄弱环节,健全权责对等、责任清晰、强化担当的主体责任落实机制,完善主体责任清单制度,逐步推开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制度,实现全程留痕、不可更改,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好问责这个撒手锏,对焦问责、精准问责、终身问责,列出“问责清单”,强化“一案双查”,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前谋划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章新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寸土不让狠抓执纪,健全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监察监督三个全覆盖的监督网。要坚持标本兼治并在治本上下更大力气,像抓经济研判分析一样,经常检视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问题,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推动管党治党工作落实到基层、责任传导到一线,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陈林森)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