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扎实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泉州市洛江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12 17:53
“你对这次监察体制改革有什么想法,大胆提出来。”11月29日至30日,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庄稼祥亲自带队,利用下班时间逐一到拟转隶人员的家中开展家访,了解其个人意向、生活与工作经历。

  “你对这次监察体制改革有什么想法,大胆提出来。”11月29日至30日,洛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庄稼祥亲自带队,利用下班时间逐一到拟转隶人员的家中开展家访,了解其个人意向、生活与工作经历。

  连日来,洛江区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扎实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11月17日,洛江区成立由区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将纪委、人大、组织部、政法委、检察院、编办等改革试点工作相关部门的人员,划分成综合协调组、组织人事组、后勤保障组、纪法衔接组等4个工作小组,按照职责任务分头行动,确保改革试点工作紧凑有序推进。

  目前,洛江区已完成对拟转隶人员的摸底、查档等工作,就拟转隶人员遵守党风廉政规定的情况征求案管、信访和纪检监察室意见,由驻检察院纪检组提供转隶人员廉政鉴定材料,切实把好转隶人员政治关、廉洁关。将区监委各项办公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区监委牌子、印章等已在制作。在区纪委所在办公大楼新腾空2间办公室,解决临时办公用房问题。做好与区检察院的沟通衔接,做好问题线索、执纪用车、办公设备等移交事宜。

  “下一步,我们将抓好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确保转隶人员按时按要求到岗到位,完成监察委员会的组建工作,抓好业务衔接,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洛江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