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明确时间节点 扎实推进转隶组建工作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2-12 17:52
“请您谈一下该同志在政治品质、大局意识、廉洁自律、道德品行、懂法守法等方面的情况……”

  “请您谈一下该同志在政治品质、大局意识、廉洁自律、道德品行、懂法守法等方面的情况……”

  近日,南安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对市检察院涉及转隶部门21名现任干部进行考察,扎实推进监察委员会转隶组建工作。

  据悉,考察组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家访、查阅干部档案和工作资料,征求职能部门和分管市领导意见等方法,广泛深入了解考察对象的情况。要求考察对象认真撰写个人近三年的思想工作总结、“3+1”实绩材料和填报《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拟考察对象人选家庭成员移居国(境)外情况报告单》《涉密人员保密审查表》,核对《干部基本信息登记表》,切实把好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廉洁关,确保精准转隶。目前,21名转隶干部及家属均表示服从组织安排,思想稳定。

  与此同时,南安市纪委积极协调南安市委编办,与上级编制管理部门对接,提出改革后市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初步方案,拟定《关于南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设置的请示》,上报泉州市纪委。初步确定南安市纪委、监委机关人员行政编制,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职数均为7名,内设机构副科长级领导职数13名。

  此外,南安市将启动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补选市人大代表程序,并于12月28日选举南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召开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南安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初定12月29日“南安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