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未转隶 先融合
来源:安溪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12 17:50
“虽然人暂时还未转隶过来,但我已经把自己当成监委的一员了。”

    “虽然人暂时还未转隶过来,但我已经把自己当成监委的一员了。”12月5日,主动请缨参加安溪县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一起信访件调查的县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张万全说,上个月底,县纪委和县检察院的领导找他和他的同事谈心后,尽管大家对转隶这件事没有大的思想包袱,但因为长期从事执法工作,对执纪审查这块知之甚少,对此他们有点担忧,怕转过来一时工作衔接不上。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安溪县牢牢抓住人员转隶这一关键环节,打消转隶人员的思想顾虑、促进全面融合。“人员转隶,不是简单的‘移植’,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前、做得深、做到位,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个角度,促进人员融合、思想融合、工作融合,形成‘1+1>2’的强大磁场和改革效应。”在不同场合,安溪县委、县纪委主要领导多次对此提出明确要求。

    安溪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在加强调查摸底,重点对转隶人员的专业知识、工作经历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分成4个工作小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把干部的思想动态摸清楚,把干部对改革的期望掌握清楚。同时,为了帮助他们迅速转换角色,更好适应新的岗位要求,该县纪委坚持“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抽调”拟转隶人员参与到近期县纪委的执纪审查工作中,通过“实战”,促进融合。

    “县纪委这样的举措,让我们少了一份顾虑、多了一份认同。”同样被“抽调”参与执纪审查的县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张金波深有感触地说道,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倒逼自己未转隶、先融合,把基础工作打好、打扎实。

    “完成转隶组建只是改革试点工作的第一步,尽快尽早实现全面融合、高效运转才是关键。”安溪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全融合”的理念贯穿改革试点工作始终,全力做好职能整合和工作衔接等工作,促使深度融合,凸显改革的最大公约数。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