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新深入福州市永泰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7-12-03 17:27
12月1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到福州市永泰县,调研指导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和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刘学新听取福州市、永泰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

  刘学新入户看望永泰县梧桐镇春光村贫困户。

  刘学新考察永泰县嵩口古镇廉政文化步道。



  刘学新在永泰县富泉乡调研乡镇纪委工作情况。

  12月1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到福州市永泰县,调研指导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和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刘学新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各级党委、纪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抓住人员转隶这一关键,全面深入了解转隶干部情况,严把政治关和廉洁关。检察院要对涉嫌职务违法犯罪案件线索进行全面梳理,登记造册,一个不落移交,防止线索流失。县委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纪委书记要当好“施工员”,用心用力用情把改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刘学新先后到永泰县富泉、嵩口、梧桐等乡镇,走访贫困户,察看福州市惠民资金网、产业扶贫情况。他强调,各级纪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乡镇纪委干部要把扶贫政策学懂吃透,经常走村入户,了解政策资金落实情况,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