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纪实】泉州市专题研究《泉州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1-30 09:33
11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泉州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作为市全面深化改革的议题之一。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

    11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泉州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作为市全面深化改革的议题之一。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

    11月28日下午,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泉州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主持会议。

    新闻链接:

    泉州: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各相关部门要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的领导下制定实施方案,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审慎稳妥、扎实有序推进。”连日来,泉州市各县(市、区)相继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要求。

    目前,泉州市已成立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强化领导、统筹和协调,确保改革沿正确政治方向推进。同时,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市纪委正会同有关部门对涉改部门机构、职能、编制、职数、人员等情况进行摸底,为改革中的机构融合、职能调整、编制配备、力量充实等工作打好基础,有力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前期工作。各县(市、区)也已经迅速启动试点工作,确保按时按要求组建各级监察委员会。

    “下一步,泉州市县两级将拧成‘一股绳’,进一步深化认识、形成共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尽快形成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及配套措施,细化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泉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