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纪实】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7-11-17 09:30
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领导康涛、陈万里、陈灿辉、翁祖根、温惠榕、孔繁军、林万明、陈铁晗、张永宁、林锦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以制度形式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执行,切实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

    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对党忠诚老实,强化纪律执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权威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会议要求

    要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各级党组织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会议文件、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工作,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行为习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向中央政治局看齐,以身作则、带头执行、从严要求,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以“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会议强调

    要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要系统完整地学,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发展的新成效。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