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这五年】黄书琳:正风肃纪释放医改红利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0-13 15:39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我体会最深的莫过于这五年正风肃纪带来的医改红利,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日益增强,医院公益性不断深化。

    黄书琳,石狮市医院党委副书记;先后获得敬业奉献“中国好人”、“福建好人”,泉州市“五四青年奖章”、泉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石狮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我体会最深的莫过于这五年正风肃纪带来的医改红利,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日益增强,医院公益性不断深化。

    黄书琳在医院服务中心窗口服务

    众所周知,医药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顽疾”,不仅消磨医改成果,也消磨医务人员正气,败坏从业者形象和信誉。个别医务人员在医药销售代表的金钱和利益腐蚀下,背弃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崇高信仰,沦为一些医药企业利益的代言人,为他们输送不正当利益。这般扭曲的价值观令人痛心,而且这样的私心私利,大幅地降低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行业的信任度和美誉度,再往深一点说,这是在破坏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破坏党群、干群关系,削减党执政之基的力量。

    这五年,从不讳疾忌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一批涉及医药购销领域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并持续加大对药品回扣、收受红包、服务态度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监督问责力度,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也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报、廉政约谈、廉政风险防控等举措,使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不正之风得到有效遏制,很多问题被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市医疗卫生行风净化成效显著。这些,正是咱们群众期盼的,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气候下,卫生行业作风建设焕然一新。就拿我自身所在的党委和支部为例,党费收缴工作有了仪式感、“两学一做”教育在不断深化,常态化开展“红脸出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还有谈话谈心,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不断增强,医药卫生行业“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得到根本扭转,行风作风正在持续变好,群众通过医疗卫生行业这个窗口,感受着党和政府的热情、公平和正义,期盼这股暖流能够惠及更多人。

    黄书琳开展行风约谈工作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