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反腐败措施与实践研修班来泉考察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9-22 15:18
9月20日上午,尼泊尔反腐败措施与实践研修班团长普拉赛德•达卡尔参观鲤城西街开元寺“戒贪壁”后,接受泉州晚报记者采访时赞叹道。

    “泉州开元寺‘戒贪壁’,用生动形象、富有寓意的图像告诫人们要清廉自守、扫除贪念。我们尼泊尔传统文化中也有这部分内容。这说明中尼文化是相通的。泉州充分借用深厚的传统廉洁文化资源,打造廉洁文化旅游路线,形式很棒,值得学习借鉴。”9月20日上午,尼泊尔反腐败措施与实践研修班团长普拉赛德•达卡尔参观鲤城西街开元寺“戒贪壁”后,接受泉州晚报记者采访时赞叹道。

    参观泉州开元寺(许泽宗摄)

    参观泉州开元寺戒贪壁(许泽宗摄)

    据悉,此次研修班于19日至20日在泉州考察,先后走访参观了丰泽南威软件公司、晋江安踏公司、鲤城西街开元寺和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对泉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廉政文化建设、非公企业反腐经验和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参观南威软件公司(许泽宗摄)

    参观南威软件公司(庄志阳摄)

    参观安踏公司(庄志阳摄)

    参观安踏公司(许泽宗摄)

    参观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庄志阳摄)

    参观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许泽宗摄)

    “我们希望通过来泉的考察,让外宾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在社会各个层面发挥的作用,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泉州市纪委负责人说。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韦剑平,福建省监察厅副厅长肖仁辉,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等同志陪同调研。

    集体合影留念(许泽宗摄)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