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巡察组反馈第二轮巡察情况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9-19 10:20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5月23日至6月21日,洛江区委巡察组对罗溪镇和区司法局党组开展了巡察。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5月23日至6月21日,洛江区委巡察组对罗溪镇和区司法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洪飞跃强调,要全面传导压力,有序推进巡察,坚持管党治党不松懈、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把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强化问题整改,推动标本兼治,在线索处置上动真格,在整改落实上出真招,在标本兼治上见实效,促使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不断健全完善区委巡察工作配套制度,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在线上注重发挥“民生资金监管平台”作用,在线下深入开展“反腐门诊”工作,同向发力,提升巡察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结合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进一步充实巡察工作人才库,把巡察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提高巡察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两个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罗溪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班子缺乏沟通,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统揽全局推动工作力度不够,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学习教育走过场,机关党建弱化,村级组织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执行纪律不严,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多发,镇纪委监督执纪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不够,存在公款消费等问题。镇级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村级“三资”管理混乱,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机关党建工作薄弱,党组织建设弱化,党员意识淡化。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力度不够。公车管理使用不严、违规发放补贴、违规兼职取酬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有发生。工程项目审核把关不严,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