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14家派驻机构监督98家单位 实现县级派驻监督全覆盖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9-19 09:57
“县委、县纪委选择大家,交付的是沉甸甸的使命,给予的是最充分的信任。大家要全面掌握监督的对象范围、职能权限、队伍现状,找准驻在部门的廉政风险点,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县委、县纪委选择大家,交付的是沉甸甸的使命,给予的是最充分的信任。大家要全面掌握监督的对象范围、职能权限、队伍现状,找准驻在部门的廉政风险点,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工作实现良好开局……”9月15日,德化县召开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县管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林明义对即将履新的派驻纪检组县管干部如是强调。

    会后,新调整的14家派驻纪检组县管干部相继到位,投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标志着德化县纪委对县一级党政机关派驻监督实现全覆盖。

    今年来,德化县纪委高度重视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工作,经过深入调研,并与县委组织部、编办等部门多方商讨酝酿,出台了《关于加强县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全面落实县纪委向县一级党政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完成派驻纪检组的机构设置,填补了对党委部门、人大机关、政协机关等单位的监督空白点。

    “县纪委对派驻机构的业务、干部、编制、职数、考核考评等实行统一管理,是此次改革的亮点,增强了派驻纪检组的独立性,解除了纪检组的后顾之忧。”德化县纪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在干部调配上,德化县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充分考虑干部的任职经历、专业能力、工作表现、个人意愿等,最终选配一批政治素养过硬、工作能力突出、干净廉洁自律的干部到派驻纪检组工作,干部队伍年龄结构、知识结构等得到优化。

    下一步,德化县将结合此次改革,出台派驻机构干部管理、后勤保障、分片挂钩、绩效考评等方面制度,加强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查办案件等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协调,确保派驻纪检组全面认真履职。

    据悉,此次派驻机构改革,德化县派驻机构数从原来的31个减至14个,派驻监督覆盖单位从31个拓展到98个。改革后,每个派驻纪检组综合监督7个以上科级单位,涉及的领域广、部门多、情况复杂。“面对改革后的局面,我们将以开展‘五抓五重’主题讨论活动为抓手,扎实有序推进派驻机构开局工作,确保发挥好‘探头’和‘前哨’职能。”履新的派驻纪检组干部纷纷表态。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