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纪实】省委检查组“把脉问诊”后,泉州立即“对症下药”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9-06 16:52
9月4日,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组来泉“回头看”检查主要情况,研究即知即改措施。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4日,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组来泉“回头看”检查主要情况,研究即知即改措施。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聪书记强调,落实上级要求,狠抓压力传导。检查组组长、省纪委常委陈国建同志在检查中,既肯定了我们的工作,也提醒我们,对主体责任这个问题一定要提升认识、清醒认识,切实把它履行好;检查、问责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方法,是警醒教育、传导压力;整改措施要巩固,切实转为制度化。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省委“五抓五看”要求,认真落实省委检查组的工作要求,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聚焦薄弱环节,坚决彻底整改。对省委“回头看”检查中暴露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争取在省检查组正式反馈意见前抓好整改。待问题正式反馈后,要逐项再对照、再梳理、再分解,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整改到位。同时,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要采取有效举措巩固扩大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市廉责办、市纪委要加强跟踪检查,督促各单位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工作,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进行问责。

    抓好建章立制,注重日常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举深入分析、找准病灶,建立长效机制,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推动问题根本性解决。要注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规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对各级干部经常“扯袖敲钟”,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