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应知应会知识》(二)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8-01 16:43

    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两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

    四种形态: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1)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2)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3)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做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4)而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

    “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党员廉洁自律规范:(1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2)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3)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4)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1)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2)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3)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4)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党面临四大考验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

    党面临四种危险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

    党章规定的党纪处分有五种: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六大纪律: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纪律分为六大类: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