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调音师” 奏出“和谐乐”
来源:泉州晚报、泉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7-07-14 19:03
郭丽娜,丰泽区华大街道南埔社区党支部宣传委员

人物名片

郭丽娜,丰泽区华大街道南埔社区党支部宣传委员

在华大街道南埔社区,活跃着一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纠纷调解队伍。他们承担着社区各种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是社会和谐交响曲的“调音师”。其中,社区党支部宣传委员郭丽娜被称为社区的“金牌调解员”。

作为基层的老党员和老社区工作者,郭丽娜从1994年担任人民调解员开始,只要有矛盾纠纷发生,她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及时处理。迄今为止,她入户、入企业调解的纠纷已有500多起。“经常半夜人家发生矛盾,一个电话过来,我马上就过去调解,随时随地,随叫随到。”郭丽娜笑着说。

此前,社区内一家制鞋厂在作业时排放了大量浓烟,导致周边22户居民的龙眼树被熏毁,双方就赔偿问题僵持不下。社区介入调解此事。制鞋厂负责人期间曾多次找到郭丽娜以及其他相关的社区干部,希望把事情压下来,但都遭到拒绝。最终,在社区调解团队的不断努力下,每株龙眼树制鞋厂赔偿1200元。“她很有耐心地说服对方,我们群众都挺满意的。”华大街道南埔社区居民魏彩凤说。

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廉洁自律、公平公正是他们工作的准绳。为此,南埔社区党支部每周都召开组织生活会,结合党员实际,围绕党性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党小组的每一名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针对基层工作细节,说不足、谈整改、定承诺。“当我们对自己的缺点不清楚时,由我们的同事或群众给我们指正出来。知己知彼,才能更好地为百姓服务。”郭丽娜说。

在南埔社区,党员干部们强化党性修养,通过党建带动本职工作,努力地在整治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做好公益事业和社区发展中有所作为,担起党员的一份责任,为居民调出安定和谐的生活乐章。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