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监督全覆盖 “探头”作用更凸显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7-09 11:43
继5月底市级纪委派驻监督覆盖改革机构调整、处级干部全部到位后,泉州市纪委于6月29日上午召开市直单位纪检组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宣布到位会。

    继5月底市级纪委派驻监督覆盖改革机构调整、处级干部全部到位后,泉州市纪委于6月29日上午召开市直单位纪检组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宣布到位会。至此,市直单位纪检组干部全部到位。会议宣布市直单位派驻纪检组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任免事项,对新任人员进行任前谈话,并就改革后派驻纪检监督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出席会议并讲话。

    惠榕同志指出,一要着眼全局,坚决贯彻市纪委常委会关于干部调配的决策,全面理解调配的原则精神,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服从组织需要、组织安排,倍加珍惜新的工作平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岗位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二要奋发工作,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和“探头”作用,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对重点对象和领域的监督,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健全监督制度,在新起点上着力增强派驻监督实效性。三要从严要求,高标准加强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派驻纪检组干部加强学习、强化担当、增强合力、严格自律,全面加强思想、制度、能力、作风和纪律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纪检监察“铁军”。

    惠榕同志强调,在当前机构调整、人员变动过程中,一定要做好工作的交接,尤其是问题线索、案件资料、涉密材料务必做到一件不落。人员到位后要集中精力谋划和推动工作,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人员的磨合,并理清思路,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实现工作的良好开局,以有序的工作和良好的业绩,向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组处级干部、新任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以及借用到派驻机构工作的干部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