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新到厦门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7-06-22 10:55
6月18日至19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就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到厦门市开展调研。

 

刘学新在湖里区禾山街道区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了解监督执纪情况。

刘学新在翔安区五美社区家风教育馆了解当地优秀家规家训。

  6月18日至19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就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到厦门市开展调研。

  刘学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自我加压,真抓实干,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配强基层纪检工作力量,按照“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严把进人关,把优秀干部选拔到纪检干部队伍中来。要加大培训力度,让纪检干部100%接受培训,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要加强工作联系沟通,基层纪检组织要主动向上级纪委请示汇报、接受指导,摸清监督部门、地区的“树木”与“森林”状况,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发挥应有的监督作用。要始终绷紧执纪审查安全这根弦,加强谈话室规范化建设,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要加强巡察监督工作,先选择权力大、群众反映问题多的单位开展巡察,着力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强化警示、形成震慑,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刘学新参观了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嘉庚纪念馆,察看了市廉政宣传教育中心、湖里区纪委综合派驻改革、翔安区五美家风教育馆,并深入镇街了解情况,指导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