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打造精品建筑
来源:泉州晚报、泉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7-06-08 15:57
在惠安,有这么一家非公企业,它的党组织坚持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的建设重要任务来抓,为企业发展打造动力十足的“红色引擎”。

    

 

    人物名片

    陈聪平,福建省闽南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

    在惠安,有这么一家非公企业,它的党组织坚持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的建设重要任务来抓,为企业发展打造动力十足的“红色引擎”。

    在惠安建筑业发展中心旁,闽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总部大楼正在拆除脚手架并进行外墙施工。和该公司的其他项目一样,这栋大楼坚守和秉承了传统建筑工艺的精髓并不断推陈出新。公司副总经理陈聪平告诉记者:“我们施工中碰到一个难题,就是整片地下室都是花岗岩。为了保护环境,减少噪声,我们不再用炸药爆破这种传统的方式,而是用大型的矿山切割机来切割石头。”

    出精品,需要的是攻坚克难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陈聪平对《准则》《条例》感受最深的便是,“党员必须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自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苦干实干。”在实际工作中,他以身作则,带领青年党员团队,攻克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关。

    秉持“工匠精神”,该公司承建的“惠安建筑业发展中心大楼”、“泉州东海学园泉州一中教学区工程”接连获得中国建设业工程最高奖——鲁班奖。公司员工能够群策群力,离不开企业非公党建所创造的环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准则》和《条例》后,公司党委迅速行动,实施以总部党委为核心,以主要区域设置党支部、项目工地设置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的“1+X”党组织设置模式,创新设立空中课堂,组织开展党内学习活动,丰富党内政治生活。

    党性锻炼是共产党员须臾不可懈怠的必修课。陈聪平和他所在的闽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将《准则》和《条例》融入生活,融入工作,使企业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更加牢固,努力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