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榕举行尤权于伟国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4 17:11
5月23日,由福建省委主办的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榕举行报告会。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省政协主席张昌平等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并参加报告会。

5月23日,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福州举行。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5月23日,由福建省委主办的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榕举行报告会。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省政协主席张昌平等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并参加报告会。

    尤权在会见报告团成员时说,廖俊波同志因公殉职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这次省委成立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并在全省开展巡回报告,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报告团全体成员牢记肩上责任,注意劳逸结合,把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讲生动、讲精彩,进一步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持续引向深入。

    尤权说,廖俊波同志生前的最大愿望就是让南平、让福建加快发展,让贫困地区尽快脱贫,让广大老百姓过上更好生活。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忘我工作、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清廉本色,以推动改革发展的工作成效告慰廖俊波同志,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见后,尤权向廖俊波同志妻子、报告团成员林莉颁发了省委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的证书和奖章。

    报告团由廖俊波同志的亲属、同事及基层群众、媒体记者组成。报告会上,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志坚,政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满生,政和县群众代表袁云机,廖俊波同志妻子林莉,闽北日报主任记者黄旭辉先后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不负党恩》《向梦想生长》《廖书记,我们想你》《一诺无悔》《遗憾与无憾》的报告。报告团成员用朴实语言、真挚情感和鲜活事例,从不同角度生动再现了廖俊波同志生前生活、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再现了一位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新时期好干部形象,让现场听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洗礼,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倪岳峰、王宁、高翔、梁建勇、徐谦、洪捷序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参加报告会,中组部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报告会由高翔主持。

    在榕省直各单位和中央驻闽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榕省直和福州市机关干部、省属企业职工、驻闽部队官兵、高校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