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首轮巡察移交20条问题线索
来源:丰泽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5-11 17:29
日前,丰泽区委各巡察组就巡察情况分别向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

“巡察发现的这些问题,针针见血、切中要害,及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丰泽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煌辉在区委巡察二组巡察情况反馈会上表态,“我们将强化责任意识和时间效率,针对薄弱环节和不足方面,逐个落实整改方案、逐项落细整改措施,并以‘销号制’的办法,强化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日前,丰泽区委各巡察组就巡察情况分别向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

据悉,丰泽区委于2月28日启动首轮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分别入驻北峰街道党工委和区民政局党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按照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不规范等内容,采取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深入调研走访等方式,着力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据统计,在首轮巡察中,丰泽区委巡察组召开座谈会3场,个别谈话93人次,查阅资料930卷,调研走访12个单位,受理信访27件(次),抽查核实个人事项报告8名,发现问题48个,移交问题线索20条。

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上,将采取“四跟进一报告”,加强巡察成果台账管理,通过听取汇报、挂账督办、回头看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加强对逐项销号、见底归零的督查,避免“烂尾”。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