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首轮县委巡察发现18个问题 移交3条问题线索
来源:德化纪委 发布时间:2017-05-11 17:30
日前,德化县完成县委首轮巡察工作。

    日前,德化县完成县委首轮巡察工作。

    据悉,德化县委于2017年2月27日启动首轮巡察,巡察组对县农业局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综合运用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询问有关人员,提请有关部门协助调查,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下沉一级了解等方式,着力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据统计,在首轮巡察期间,共召开汇报座谈会2场,个别谈话63人(次),查阅资料452卷,走访相关单位13个,受理信访举报5件,发现问题18个,发出即知即改问题清单2份,移交问题线索3条。

    下一步,县纪委将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分类处理、跟踪督办、督促整改,逐一对账销号,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震慑作用不大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