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打出“组合拳” 严防“五一”期间“四风”问题
来源:惠安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4-28 09:34
“惠安县小岞中学校长庄瑞仁违规赠送花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惠安县小岞中学校长庄瑞仁违规赠送花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崇武镇中心卫生院办公室主任蒋聪辉、职工郑永定违规公款购买烟花,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一”节前,福建省惠安县纪委连续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受到全县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

    4月25日,惠安县纪委下发“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Y”分级督查工作方案,对“五一”期间专项督查工作进行部署,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惠安县一方面成立3个督查小组,抽调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人员,重点对教育、卫生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点穴式”督查;另一方面,由县财政、市场监管、审计等部门对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督查,各镇纪委分别对所辖所(站)、行政村进行“机动式”明察暗访,形成了立体监督合力。

    此外,县纪委为提高甄别隐形“四风”问题线索的能力,不仅采取在门户网站开通“‘四风’问题举报直通车”专栏、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电话等方式,鼓励广大群众对身边“四风”问题进行监督举报,而且还突出科技手段,运用大数据核查公车运行轨迹、发票底联等,重点查找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对隐形变异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我们要继续剑指节日腐败顽疾,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惠安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晓茹】